by小竹子

98.1

【哈德】爱情表征(上 )

听了两首很有哈德感觉的歌,激情速打,今天写不完了,所以分上下两部分。

——————————————————————————————

“我觉得德拉科想跟我离婚。”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双手交叠撑在桌上和茶桌对面的人说话,满脸凝重的样子像是伏地魔昨晚又复活了并在他家里持续不断跳了一个晚上的桑巴舞。


赫敏和罗恩人手一杯红tea面无表情的听对面人发牢骚,他们对这一话题的兴趣度都不如讨论今天晚上吃什么,毕竟这个问题的答案还会因为冰箱里东西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哈利在滔滔不绝说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意识到了对面二位的心不在焉,“这次的问题真的很严重!”


毕竟是自己的兄弟,还是同生共死过的兄弟,哪怕这个兄弟的现任对象自己不喜欢,哪怕自己兄弟一周三次像打卡一样天天来诉苦,罗恩还是决定将手上的茶杯放下再给哈利一次解释原因的机会。


毕竟,罗丝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回来吃完饭了。


“哥们儿,我真的没有意识到问题哪里严重,小白鼬以前不也叫你救世主或者破特的吗?也没看你这么在意。”


“不是破特是波特。”哈利苦笑着纠正,并且再次强调了他今天来这里时不断重复的重点,“这个月到现在他就叫了我一次哈利,而且他上周叫了我三次救世主,但是这周还没到一半就已经叫了我五次了!”


“……所以呢?”罗恩觉得自己头有点大,赶忙和旁边的赫敏打眼色请求支援,他既不擅长数学也不擅长解决感情问题,为什么要在这里体会这种民间疾苦。


“唉。”赫敏毕竟还是爱自家老公的,终于出手接过了这个话题,“哈利,你这周又看到什么了?”


“……在哭。”


“什么?”赫敏没有听清却看着对面的救世主以肉眼可见的状态萎靡了下去。


“昨天从食死徒手上救下一个女生,她身上多处受伤却一直很坚强,直到在圣芒戈看到恋人她才哭出来……我和德拉科结婚五年了,可他从没在我面前哭过。”


“哈利,德拉科不是女孩子。”赫敏叹了一口气,为朋友扭曲的置气感到无奈,”而且你别忘了,德拉科在婚后是保留了马尔福姓氏的,他现在依旧是马尔福,马尔福本身就不是会轻易服软的人。“


”可是敏,我和德拉科的婚姻本就是出于合作才开始的,茜茜妈妈因病去世后,我连能挽留他的理由都没有。“哈利烦躁地捋了捋头发,这几天的德拉科别说晚上的亲亲腻腻,就连饭都不愿意和他一起吃,让哈利瞬间有了即将被抛弃的危机感。


哈利是在五年前去魔法部办事的时候碰见德拉科的,他那天本是去帮前辈提交带薪假申请的,却在即将离开时听见一楼拐角的房间有明显吵嚷声。出于傲罗工作本能,他不能对这种事置之不理,却意外在那个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满脸惊恐的工作人员、一个举着凳子即将揍上去的扎比尼,和脸色惨白、毕业以后再也没见过的现任马尔福家主,德拉科马尔福。


喜欢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饶是救世主也直接宕机一言不发的傻站在门口,放任脑内烟花像过节一样炸个不停,直到扎比尼说话才勉强分了两分注意力给他。


“救世主?怎么,救世主这么闲,连圣芒戈的事都要参与吗?”


扎比尼将凳子放下,放任医疗科责任科的员工连滚带爬地躲到哈利身后。扎比尼家在战时是中立派所以并没有因为伏地魔的倒台而受到影响,即使是八年级他也依旧保持着自己贵公子的做派。而能让他放下全部教养做出用椅子打人这种无礼举动的除了未婚妻潘西,就只有现在站在他身后,被扎比尼下意识用身体挡住的德拉科。


“我只是听见争吵所以过来看看,出什么事了?”哈利往旁边微微挪了两步,想仔细看看德拉科,可扎比尼就像防贼一样亦步亦趋,逼得哈利下意识叫了一声,“德拉科。”


那双灰色的眼眸终于愿意从扎比尼的身后看他一眼,可那无神的状态却让哈利心慌,像是困于永夜的旅人,不见一丝光亮,“……出什么事了?”


在工作人员的诉苦和德拉科的默许下,哈利总算将事情了解大概。战后原食死徒受尽歧视,就连救死扶伤的圣芒戈也不例外,原食死徒想要得到圣芒戈的治疗必须找战争立场清白的直系亲属做担保。纳西莎从卢修斯进阿斯卡班那天起就忧虑过度疾病缠身,纵使她和德拉科因为哈利的证词免于牢狱,可马尔福依旧是英国魔法界最有名的原食死徒。


纳西莎不愿求助于安多米达,德拉科更是别说清白的直系亲属,就连朋友也只有布莱斯一个人勉强符合标准。纳西莎的病越拖越重,德拉科本不想让布莱斯再和马尔福家有所纠缠,可他无法就这么看着纳西莎离去,就抱着尝试的心态去了扎比尼府上。


布莱斯知道全部事情后瞬间暴怒,拖着德拉科就直接来了魔法部要立刻填申请,可医疗责任科根本不给机会,二人也为此争执不下,逼得风度翩翩的贵公子扎比尼恨不得直接武力拿下。


“直系亲属?爱人算不算?”哈利脑子转的极快,在工作人员点头的瞬间就用最大的速度推开扎比尼直接冲到德拉科面前,“纳西莎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德拉科,我们两个结婚,我来做担保人。”


这就是魔法界盛传已久的,“救世主卖身回报救命之恩”的故事。


其实罗恩一开始也被这个流传版本所欺骗,直到看着自家兄弟从设计婚戒到翻修格里莫广场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又用追踪术和各种带有防御魔法的饰品将马尔福从里到外包了一遍,就连那天让他去魔法部帮忙的前辈,直到今天依旧能逢年过节收到救世主饱含感谢的礼物。罗恩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哈利是真的喜欢小白鼬以及他兄弟真的好像监视自家老婆的变态啊。


哈利也不想这样,虽然这五年了他和德拉科的关系缓和了不少,夫夫之间该发生的也都发生了,可他只要一想到他和德拉科的婚姻只是建立在一场对救命恩人的帮助上,哈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患得患失。


虽然从朋友的角度来看,他这更像高频率的抽风,自半年前纳西莎病逝后,抽风的频率甚至宛如震动,即使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也恨不得将他涂满飞路粉直接从壁炉里扔回去。


“哈利,你和德拉科结婚五年了,他对你也不是全无感情的。”赫敏说着从电视里学来的调解词令想让哈利心里好受些,毕竟,她要去做晚饭了。


“我见过德拉科哭。”可今天的哈利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但至少这次他说的话题总算让对面的人起了两分兴趣,“真的?小白鼬真的会哭?”


“诺特离开英国那天,潘西用手帕擦过他的眼角;茜茜妈妈去世的时候,他躲在圣芒戈的楼梯间拉着扎比尼的衣服哭到说不出话,就连他治疗的病人去世,他都会在停尸房的门口落泪,只有我…只有我…”


哈利有时真的很怀念以前那个把”我爸爸”挂在嘴边的小魔头,至少那时的他活得无比真实,该哭就哭该笑就笑,不像现在沉寂内敛的像道影子,让哈利总是担心有一天他会就此无声消失。


“不是吧兄弟,我现在觉得你对离婚的担忧有一定道理了,不过扎比尼在你们生活中的存在感是不是太高了?他和潘西真的不是形婚吗?”


“罗恩,其实有的话题你可以不参加讨论的。”赫敏一块曲奇直接塞进罗恩嘴里,用最朴素的物理方法教他什么叫闭嘴,“哈利,你话没有说完,你隐瞒了什么?”


“……德拉科在我面前哭过一次,只有一次。”哈利单手遮住双眼,那是他的噩梦,他的懦弱,“六年级时,他在盥洗室里哭着和桃金娘说着什么……”


“六年级?啊……”赫敏瞬间就反应了过来,第一次在哈利面前示弱的德拉科只得到了一道神锋无影和胸前残留的疤痕作为安慰。


那道咒语对不止将二人的关系彻底推入冰点,它也将哈利记忆中的德拉科彻底割裂,自那之后不管如何回忆,他再也没见过德拉科自由而高傲的笑容。


“哈利,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德拉科呢?”赫敏总算知道今天哈利的症结在哪儿了,“我不觉得德拉科会和你离婚,哪怕你直接去问也不会改变任何事。”


“敏,他会离开我的,我去问只是在加速这个过程。”哈利对万事都能有自信,唯独对待德拉科上,他永远是被动的那个。


“不会的。”赫敏走到哈利身边,已经摘掉眼镜的友人有着漂亮的绿色眼眸,她盯着哈利的目光温柔而坚定,“德拉科爱你,只要你愿意放下一切顾虑去重新看他,你一定会发现。”


“哈利,爱是藏不住的。”









评论(18)

热度(2641)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