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小竹子

98.1

【All黑】平凡之路(12)

第十二章


寝室里形影不离的小情侣吵架了,松田晃很烦恼,没错,那就是小情侣,看看黄濑对他和黑子那完全不同的双标态度,松田不接受别的解释。


黑子这两天虽然仍保持着寡淡的表情,可只要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他心情有多差,松田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参与一下,毕竟从年龄上来说他比黑子大了一岁,怎么也算是半个学长。


趁着黑子像往常一样在寝室整理给黄濑的课堂笔记,松田像个教育节目主持人一样露出慈祥的笑容坐到他旁边,“黑子同学,这两天怎么了?心情这么不好,和黄濑同学吵架了?”


“……没有。”黑子的手无意识用力,本子上随之出现一道重重的划痕。就算是吵架那也要有来有回才能算吵,他给黄濑主动发了两条短信,可连个表情包都没收到。


松田理解地点了点头,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他把这二人的关系看明白了,看来是黄濑那边先出手了。虽然松田不喜欢比自己帅的人,不过他也算是蹭过黄濑粉丝福利的人,该推的时候还是要推一把,“那就当你们没有吵架好啦。黑子,生活可不是比赛,你不用一直压抑着感情。”


松田单指点在黑子的心口,眼神很是认真,“将壁垒撤掉一些,你明明想信任他,那为什么还要逃呢?”


“我从来都没有逃过。”黑子抓住他的手,脸色很坚定,他从不逃避,即使是和奇迹关系最为冰点的时候,他也没想过逃。他不在乎虚名,但是却全心全意珍惜着幻之第六人的名号。即使在帝光三连霸时期受了那样的屈辱也没有逃过,只是因为他想站在那五个人身边,哪怕会被光芒掩盖也无所谓,他只是想站在他们身边,这是他唯一不曾与人说过的愿望。


松田的左手挠了挠头,这种情况比他最初认为的要棘手一些,若是黑子主动逃避倒还好说,现在看来他这更像是本能反应。


决定可以改变,但本能要怎么压制?


就在二人沉默的时候,松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从黑子那里把手抽回来笑着接起电话,“哦!信仁!”


“……等等,你别骂人啊,我真的已经出门了,我没在寝室,相信我!嗯嗯,我知道地点,不会迷路的,半个小时,半个小时我肯定到。”


黑子等他挂了电话才不赞同地开始他的说教,“松田君,说谎是不好的,边接电话边做鬼脸也是不礼貌的。”


“不骗他,他一会儿准扒了我的皮。”松田快速地换着衣服,左手往上拽裤子,右手也不闲着往背包里拼命摁两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怕他将东西弄坏,黑子主动靠过来帮他把需要的东西都放进去,“这是给佐伯前辈的?听说游泳队昨天拿了东京都春季赛的接力冠军。”


“嗯,所以今天才要开庆功宴嘛。”松田往手上涂了点发胶,快速抓了个帅气的发型,“我高中也拿过几个奖牌,所以信仁非让我在游泳队当个指导顾问,我也没帮上什么忙还要去参加庆功宴,真是折腾。”


“今天晚上我大概不回来了,我家三妹托我给信仁带了两盘新游戏,我要和他打个通宵。”


“三妹?松田君,你兄弟姐妹可真多呢。”


“加上我一共有六个,不过我们年龄差距还是蛮大的。”本来已经走到门口的松田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又一个健步冲回了黑子的面前,“对了黑子同学,黄金周连休的时候要不要来我家住两天?我家在神奈川,很近的!”


“诶?下个月的黄金周吗?”黑子虽然很心动但还是不掩遗憾地摇了摇头,“抱歉松田君,我之前已经和朋友约好了,下个月要和他出去旅游。”


“朋友?黄濑同学他们吗?”松田有些懊悔,谁能想到提前半个多月下手约人还是晚了。


“不是哦,是松田君没见过的人。”这个约定新年时就已经说好,两个人隔几天还会就旅行计划进行修改,黑子确实很期待,“在京都上学的荻原君。”


???这谁?


松田还想多问两句,可看着佐伯又打来了电话,他这次是真的不敢再耽搁了,只来得及在门口和黑子喊到,“那这次就算了,但你下次有空的时候一定要来我家,这几天不管有谁来邀请你,你都要记着这个哦!我们说好了啊,黑子!”


“啊,好的松田君,我知道了,路上小心。”反正也没其他事,黑子便应承了下来。


在安静下来的房间里重新整理了三十分钟笔记,黑子才发现有本参考书被他前几天落在了校外的房子里。今天是周二,想着紫原和绿间今天都有选修晚课肯定不会去,黑子只能换好衣服自己去把东西拿回来。


房子也不远,直达地铁二十分钟便到了,除了聚餐,黑子一般来这里都是为了给黄濑进行夜间补课,本来签到分就低,平时小测要是也过不去,那他就真的是在和挂科双向奔赴了。


来的路上要开始下雨,没带伞黑子一路小跑总算是在干打雷的阶段平安冲进了房子。他记得书被放在了一楼大厅,只开了门廊的壁灯,黑子就借着这微弱的光亮向里面摸寻,怕碰倒东西,他这一路倒是分外专心。


啪。


骤然明亮的客厅吓得黑子浑身一抖,玫红色头发的男生就倚在楼梯旁的墙壁上,看着他的眼神是全然的纵容与无奈,“果然是哲也,客厅的开关就这么不好找吗?我明天让人过来换成声控的。”


“赤司君?你怎么会?”虽然不知道赤司每天具体在忙些什么,但为了方便聚餐,赤司有给他们自己的基本课表与活动安排,这个时候的他应该在参加学生会的会议才对。


“我们一直用的场地被来参观学校的外国考察团拿去开会了,所以时间改到了明晚。”赤司的左手没有离开过腹部,言语虽然一切如常,可黑子还是发现了他今天状态的不对。


他走到赤司面前,趁对方没反应过来直接就往他的脸上摸去,预料内的灼热脸颊让黑子紧皱起眉头,“你在发烧赤司君,感冒?”


“有点胃肠感冒而已,明天就会好的。”赤司没有躲,持续近三个小时的高烧近乎燃尽了他身体没所有水分,眼皮每次眨动都会带来阵阵刺痛,黑子的体温偏低,凉凉的覆上来确实缓解了他的部分不适。


“明天会好?赤司君,你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今天吃过东西了吗?不要避重就轻,好好回答我。”黑子紧盯着赤司的眼睛,赤司是知道他的脾气的,严肃认真的黑子可听不得半句谎话,赤司有些无可奈何只能如实地说了自己最近的情况。


“昨天白天出了点特殊情况,学生会集体忙了一个通宵,今天上午才做了收尾。主席中午请学生会吃炸鸡作为犒劳,那时候胃就有点不太舒服,下午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发烧了。”赤司越说黑子越生气,他总算知道今天晚上赤司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


不能有丝毫迷茫,不能暴露脆弱,即使在室友面前,他最表面的身份也是一桥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学生会副主席,是赤司征臣的儿子,是完美的化身。


知道赤司天生傲骨对这样的事已经习惯,可黑子还是会心疼内里的赤司君,不是那些附加身份,就只是他的队长赤司君。


黑子将背包放在沙发上,把找到的书放进去后将外套脱下盖在上面,突然摆出一副要久待的样子。


“将近两天没吃饭,吃的唯一的东西还是炸鸡,赤司君,我理解的没有错吧。”


赤司能感觉到黑子很明显是在压着火,他不想惹黑子更生气,只能任由对方牵着手将他带回了二楼。


黑子轻车熟路地拉着赤司进了最左侧的卧室,小别墅的卧室只有三间,紫原一个人一间,绿间和黄濑共用一间,而剩下的最后一间就是赤司和黑子在住。


至于青峰,鉴于他新年时群发的大胸美女款式贺年卡让黄濑和绿间在家人面前丢了点脸面,所以暂时被剥夺了一半的人权,只在衣橱里留了套被褥算是同意他打地铺。


赤司他们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巨大的双人床,床头柜上散放着几包打开的胃药和半杯已经凉透的水。黑子直接掀开绒被把赤司裹成一团并扔回床上,额头测温枪上39度的高热让黑子脸色微沉。


赤司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不像伤风,现在的他既不流涕也不咳嗽,除了手脚冰凉,烧的有些头晕外并没有太大的不适。胃肠感冒即使放着不管也会自己好的,他有过经验所以坚信这一点。


可黑子却跑上跑下忙个不停,十分钟不到,赤司就已经是手握温水,头盖凉巾,等着开饭,宛若废人的状态了。就连他拿回来想晚上顺便看了的文件,都被黑子以不适合养病的名义迁居到了楼下的茶几上。


小题大做。


听着楼下黑子来来回回的脚步声,赤司靠在床头露出一个带有些许无奈的笑容,虽然今晚的一切都和他的计划完全不同,可赤司并没有因此动怒或不耐。


他抱着杯子浅呷一口,微量的蜂蜜便中和了半个柠檬的酸苦气,他不常喝这种东西,赤司家最常见的便是清茶,苦涩才是基调。


因为甜甘味是会成瘾的。


——————————————————————


下章开始剧情就要准备起飞了,黑子手的问题也很快就会奇迹发现了。

还是说一下,我没有忘记青峰,青峰在前半部分出场会少一点,他的福气在后头,至于火神,我可能真的在感情戏上塞不进来了☹️非常抱歉

——————————————————————

十月份我要重新开始负责实验了,所以肯定更不了这么多了,望大家见谅

评论(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